信息中心★★★★★

高唱我歌,献礼祖国

时间:2019-09-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464次 【打印】

       无摇滚,不青春!文理学子用青春为祖国歌唱。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四川文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园摇滚音乐节。

      



        9月21日晚七点,第十届校园摇滚音乐节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音乐广场成功举行,五大乐队携手为我四川文理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汇集最摇滚的旋律,让文理师生体验十周年摇滚音乐节不一样的摇滚魅力。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的南方以北乐队,以《龙的传人》开场的音乐激情在乐器的碰撞声中爆发,全场的呐喊声与舞台的灯光将气氛引爆,观众们迅速融入到音乐节现场的氛围当中。接下来是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百态横声独立音乐,今晚他们还带来了原创歌曲《虚假未来》和《谜语》曲风明快节奏强烈,曲风充满爆发力。接着是来自宜宾学院的未知名乐队,本次是他们在我校的首场演出,他们带着自己简约的音乐理念和独特方式演唱的《小情歌》《一万次悲伤》让现场的氛围再次达到了高潮。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的焦糖盐汽水乐队带来的《花火》《I kown you were trouble》独特嗓音明快亮丽。最后压轴出场的是高速公路酒吧的老炮儿乐队,他们一路陪伴文理学院的摇滚音乐节成长已是十载,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文理学院的每一届摇滚音乐节。在校园摇滚十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又带着初心来了!一登场便用《国际歌》再次点燃文理学子的热情,大家纷纷站起来与乐队互动合唱。在摇滚音乐节的即将落幕时,所有乐队和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摇滚音乐节的爱国情怀推向高潮。除了乐队带来的精彩的演出,主持人与乐队、观众的互动也是为本次音乐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四川文理学院摇滚音乐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是达州乃至四川地区连续举办次数最多的自主音乐节,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文理特色的独树一帜的音乐品牌。通过此次摇滚音乐节,不仅让师生们重新定义了摇滚音乐节,更让师生们领悟摇滚音乐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动感激情的摇滚音乐更能激发师生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共同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打动大家的不仅仅是摇滚音乐,更是透过音乐感受到的对生命的热爱。摇滚音乐节不仅丰富了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师生们感受摇滚音乐的魅力,更是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这是一场仪式,用音乐述说爱国热血,激励青年人筑梦扬帆,开启不一样的旅程。让新生心灵受到震撼,来日可期,望下一届摇滚音乐节更好!

      

       此次摇滚音乐节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普及基地承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


                                 (撰稿人:杨莉、何巧玲、张颖

                                照片:何雨姣、叶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