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青志愿·爱在社区--干干净净迎国庆”志愿活动

时间:2019-09-2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87次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革命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向,培养文理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爱国、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2019年9月21日,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青志愿·爱在社区--干干净净迎国庆”志愿活动,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背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志愿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们参与。


       在9月19日这天,志愿者们便积极地准备活动所需要的物资,提前了解垃圾分类及各类文明知识等。21号当天,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宋琦琦宣布活动开始之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分工明确,一部分志愿者进行活动宣传,一部分进行街道的打扫和小广告的清除,剩下的志愿者则在红绿灯路口和街道垃圾桶处进行文明劝导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此次志愿活动顺利举办,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居民们对街道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及道路安全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社区居民表达了对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此类活动表示了十分地赞成与支持“经常看到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生出来举办活动,每次我都注意了一下,觉得你们的活动不是花里胡哨的,是真正对环境有作用,对人民生活有帮助的,希望他们保持这样的热情,我们也会大力配合,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在国家成立七十周年之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指路灯,指引着每一位大学生志愿服务地前进,把志愿服务从口头说说转变为双手动动,切实地深入到千家万户中。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革命精神的意识,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广大同学的思想境界;而且加强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气氛,展现出了四川文理学院学子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姜小敏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