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01次 【打印】

踏着习习秋风,2019级新生带着青春活力,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开始了他们在四川文理学院的大学生活。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的新环境,适应新的学生和生活。9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罗云老师、兼职辅导员鲁洪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对新生进行安全与防毒防艾主题教育,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付琼瑶老师,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入学指南”的讲座。


大会伊始,学生会主席樊成武、学生会副主席刘苏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他们对新生表示了欢迎,与新生交流了他们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经验,并鼓励新生树立自己的目标,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专职辅导员罗云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并呼吁同学们做一个具有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兼职辅导员鲁洪老师也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以及艾滋病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


付琼瑶老师围绕“如何读大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从学习、生活和以后想要从事的职业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能脚踏实地,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学校,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相信他们定将传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坚定青年学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


(撰稿:孙文超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