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开学第一课‖养成好习惯 争做文明人

时间:2019-09-0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55次 【打印】

     为深入落实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根据学校近期工作要求,结合达州市“四城同创”工作实际,外国语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于9月1日晚主持召开了“养成好习惯,争做文明人”主题班会。


 

     各班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开展的这次班会目标明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做好常规性返校工作。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先对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做了全面统计,实时了解了学生动向。班会着重强调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好消防安全教育,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要加强出行安全教育,乘坐合法运营车辆,慎乘“网约车”,确保人身安全;要做好财产安全教育,妥善保管身份证等个人资料,珍视个人征信,警惕网贷陷阱,以防人身及财产受到威胁;做好注意餐饮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不在无证摊点购买、食用不洁食品,预防食物中毒及传染疾病发生;做好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把艾滋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二是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四城同创”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是新学期学业指导和人生规划发展教育,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四是加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从学生的学习生活中的常规和细节抓起,促进学生养成教育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提升学生素养。此外,各班级辅导员持续续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特别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服务学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各位同学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相信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有新气象、新作为,开启一段新征程。

                                                                              (撰稿:宣传部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