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同庆建国七十周年·文艺宣演进达川——音乐与演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达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19-07-08 作者:张秀梅 来源: 阅览次数:2500次 【打印】
 

建国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情怀、施展专业特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976日,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12名志愿者在带队老师罗方芫、唐莉的带领下走入达州市达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的主题是同庆建国七十周年·文艺宣演进达川

     本次实践的时间是从76日到12日,主要内容是联合达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编演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还包括音乐教室、安全教育和体验消防员的生活等活动内容。

76日早上900,指导老师罗方芫、唐莉和志愿者一道步入达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达川区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张杨翰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组织大家熟悉了营区环境,志愿者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车和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千斤顶、切割机、鼓风机、防毒服、消防服等器具和装备,经过张指导的逐一介绍,志愿者们了解到了这些装备操作方式和用途。

在营区,志愿者以音乐教室的形式,为消防指战员安排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和舞蹈教学,青春活泼的志愿者既是专业的音乐老师,还通过歌唱的形式为日常工作压力大的消防指战员舒缓了紧绷的神经,每个消防指战员都积极参与,相信经过精心编排的快闪节目会在712日的正式演出中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