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达川区消防大队携手音乐与演艺学院志愿者为祖国歌唱快闪演出成功

时间:2019-07-15 作者:张秀梅 来源: 阅览次数:2575次 【打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712日下午15时,达川区消防大队携手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志愿者以庆祝建国立70周年和消防知识宣传为目的,在达川区升华广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演出,升华广场内数百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下午3时许,升华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者和消防队员们正在为群众分发消防宣传报册和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装备展示区,群众正听着消防员的介绍。突然,广场中央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旋律,两位消防指战员和两名志愿者唱着歌走到了舞台中央,志愿者们吹着萨克斯,拉着小提琴也加入到演出中来,端庄秀美的女消防指战员们与志愿者们在广场中央翩翩起舞,此情此景,吸引了升华广场内的数百名群众和店商围观,观众们和演员们一起摇着小红旗为祖国高声歌唱,歌声中满是对美丽富强祖国的赞颂和作为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浓浓的爱国情在升华广场内流动,音乐结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为演出成功鼓掌,更为祖国鼓掌。本次快闪演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本次快闪演出是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同庆建国七十周•文艺宣演进达川》的主要成果,是音乐与演艺学院志愿者和消防队员们经过近一周的密集排练的展现,也是学校充分发挥校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育人作用的又一举措。据了解,四川文理学院于2017119日在达州市消防支队设立了首个“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这是学校实施“322”大思政工作体系、筑牢校外校内“两翼阵地”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