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红色文化汇聚力量 全民共推乡村振兴——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67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取得巨大成就,外国语学院主动对结学校团委工作,积极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团由两名带队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共22人组成。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活动于201976日开始,710日结束,历时5天,集中在四川省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新村开展。


在红色毛浴古镇,“毛泽东主席万岁”几个字熠熠生辉,泽被后世;河边巨石上“北上抗日”时刻警示后人,勿忘历史,奋起直追。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团队成员在“集墓”前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在川陕苏区群众工作陈列馆,深刻体会了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亲,党和人民心连心。在王建刚老人家里,聆听了革命故事,体会到了革命艰辛,体会到了红军精神万丈光芒,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到三代守陵人的执着与坚守;重走红军路,征服大成寨,翻越碑坡古道,历时3个半小时,体会到红军路途的艰难险阻,感受源远流长的红色故事,感受到历久弥新的红军精神;走村入户,探访王坪新村,在与村支部书记的深度访谈中,了解了王坪新村的前世今生,感受到了王坪村的华丽蜕变;深入文胜乡白石寺村,感受到了2000年古村寨的历史积淀和厚重文化,看到了农村留守儿童渴望的眼神,英语启蒙教育、慰问演出和献爱心送温暖,把知识、关爱和希望送给了偏僻乡村的留守儿童,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的场面,更感受到了全体村民在党的领导下,激情奔跑在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

 

 


5天的社会实践,全体队员深切的感受到,正是革命先烈的不懈努力和奋勇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正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持续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5天的社会实践,实践团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取得伟大成就。5天的社会实践,全体队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5天的社会实践,激励着每位实践团员不忘初心,牢记党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天的社会实践,激励着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人:李欣怡 刘天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