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站||守陵人的执着与坚守

时间:2019-07-1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57次 【打印】
    7月8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穿过一条条田间小路,山间峡谷的雾,似有形而又无形,朦朦胧胧的飘渺于文人的诗篇之间。实践团成员已经到达了王坪新村的红军烈士陵园的守陵人——王建刚老人的家中。


    王建刚老爷爷的父亲是一位留下的红军战士,看见自己的战友一个个为了心中的信仰倒在血泊之中,为缅怀自己牺牲的战友,他为战友守陵直到逝世。
老人受病榻前父亲的重托,自己也在守陵时看到了当年的老红军回来祭拜战友。看着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躺在冰冷的墓碑之后,老红军们泣不成声,这更加坚定了老人坚守陵墓的决心。
    一家三代守陵人,传承发扬红军精神。
    王建刚老人从父亲那里接过这份守陵人的重担,成为第二代守陵人,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他也安排好了自己的子女接过守陵的重任,继续传承下去。
    心中有信仰,守陵屹立不倒。
    快到仗朝之年的老爷爷,腿脚已经不太方便了,但是他依然能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这都是因为受到了红军精神的影响。
每当有人来拜访他时,他都会把父亲在行军途中与队伍走散,从而在红军烈士陵园当守陵人,以及他为了完成父亲心愿在这里当守陵人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使更多的人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老人语重心长的说:“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珍惜,要感恩。”
是的,正是革命先烈的不懈追求,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三代守陵人的故事激励着每位实践团成员不忘初心,牢记党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最后,队员们为老爷爷送上了生活慰问品作为大家的一点心意。

                                                                                             (撰稿人:吕鹏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