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站||拜祭革命先烈

时间:2019-07-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17次 【打印】
      7月7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川陕苏区群众工作陈列馆。

    全体队员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来到了铁血丹青广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34年,陵园分布着铁血丹心主题雕塑、英勇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集墓区、无名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墙等景点。从广场到烈士陵园共有341步石阶,青年们迈着沉重的步伐,细细体会着革命的艰辛。经过红军烈士陵园牌坊后,进入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前,"1932.12.18"映入眼帘——记录了红军入川的时间。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在陵园集墓前,全体团员为逝去的先烈深深地三鞠躬并怀着沉重的心情献上菊花。大家听取了革命烈士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群、无名烈士墓,深受感动。



    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川陕苏区群众工作陈列馆。群众陈列馆里记录着了党的群众路线:对群众倾注真情;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正是因为党坚持了群众路线,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党在革命建设发展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


    最后,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巴山红猕猴桃示范园区。巴中川巴林农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王坪村流转村民的土地3011亩建立了通江县首个“有机猕猴桃示范生态基地”,主要从事巴山红猕猴桃种苗研发与培育,猕猴桃鲜果销售、精深加工等。让我们不禁想起:正是有了红军烈士们的不懈努力与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正是有了党领导下的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持续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伟大的党近百年的不懈追求,近百年的鱼水深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伟大实践正在把民族复兴的憧憬变成鲜活的现实。


                                             (撰稿人:廖力橼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