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站||走进毛浴红色古镇

时间:2019-07-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60次 【打印】
        7月6日,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22人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兆忠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带领下前往通江县王坪新村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的第一天,队伍来到了毛浴古镇——川东北军事重镇。毛浴红色古镇位于大巴山腹地,这里三面临水,一面靠山,形若半岛,陆路通秦陕,水路连荆湘,易守难攻,自古是水陆交通要道。从外远远望去,古镇上方的高处峭壁上印刻着“毛泽东主席万岁”几个大字熠熠生辉。进入古镇之前要经过一个摇摇晃晃的铁桥。走在索桥上,映入眼帘的是山青水秀、小桥流水的画面,桥下巨石上镌刻着“北上抗日”等标语时刻警示着世人。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天然画廊之中,令人心旷神怡。古镇房屋保存完好,建筑风格系典型的川东民居,小青瓦屋面,幽长小巷,青石板街道。走到毛浴坝会议会址和老墙,同学们带着崇高的敬意合影留念。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初,红四方面军的命运与毛浴古镇紧紧连在了一起。同学们整齐地穿着红色的衣服,几面红旗高高飘扬,仿佛眼前重现着当年红军金戈铁马的宏伟画卷。
      五天的旅程刚刚开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毛浴古镇既能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更能激励团员青年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牢记使命与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撰稿人:廖力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