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支部开展“到凉山•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特色组织生活

时间:2019-07-01 作者:肖智元 来源: 阅览次数:2433次 【打印】



6月27日下午17:00,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支部在音演楼4037会议室举办“到凉山•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特色组织生活。我院党总支书记阮碧辉、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凤先、院党总支副书记冉明、办公室主任莫春梅、学工办主任罗方芫、辅导员唐莉、潘广宇老师、陈国志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党员2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罗方芫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学院的领导老师一一发言,冉书记指出国家现在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发出的“组织开展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金阳县支教工作”的活动中迎难而上。何院长就同学们金阳县顶岗实习可能涉及的课程、考证等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他提到实习是师范生教育中一个重要环节,到金阳县顶岗实习能更好地提高教学能力。他倡议音演学子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学以致用,在贫困山区孩子心中播种下音乐的种子。阮碧辉书记就大家关心的高原反应问题,从海拔与氧气等角度向大家作了科学细致的解释,打消了部分同学关于高原反应的忧虑。同时,通过展示精心收集的有关金阳县的照片,切实、直观的反映了金阳县的地理和人文风貌。会上,陈国志老师和潘广宇老师提到,金阳县是一个彝族聚居地,彝族有自己灿烂的民族文化,我院学子可以在支教中采集相关素材,为日后的学习创作积累宝贵经验。莫春梅老师从自己两次带队支教的亲身经历出发,她提到,没有经历过支教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支教的过程中,虽然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对自己心灵的洗礼和意志的磨练。贫困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老师的尊重,会让大家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担当与幸福。


最后,各位学生党员一一发言表态,大家纷纷报名参加金阳县支教。本次组织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