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旅游学院开展 “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时间:2019-06-17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2421次 【打印】

      为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巨大危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建筑·旅游学院各班于6月13、14日晚在莲湖校区教学楼先后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围绕正确认识毒品和艾滋病,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防范措施,染上毒品和艾滋病后应如何正确处理及友善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几个方面展开。班会以讲解为主,主讲人结合PPT、视频播放等方式使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变得简单明了。主讲人还运用相关案例,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毒品种类、艾滋病传播方式、毒品及艾滋病的危害等内容,以此警示同学们正确预防艾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各班班长还从大学生心理调适的角度出发,要求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遇事沉着冷静,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在防范艾滋病、提高警惕、做好相应防范的同时,也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        

       此次主题班会,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教育,将禁毒防艾思想深深成功地刻画进同学们的心里,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多方面认识,让同学们懂得在与外界接触和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