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探究与平衡——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6-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82次 【打印】
    6月13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情景实验室举办了以“探究与平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第八十五期大学生讲坛。本期大学生讲坛的主讲人为王佳,杨文,并邀请外国语团总支学生会书记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到场参加。
 

     王佳,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等奖,党校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考取西南大学英美文学专业研究生。

     杨文,2016年,参加全国英语口语评测大赛,并荣获口语等级证书,参加全国批改网英语作文大赛,并荣获三等奖;2017年,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并荣获三等奖;2018年,带领小组进行大学生智能手机使用情况的的调研报告,并有幸发表在院级英文期刊《四河杂志》;获得专业四级证书,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大学计算机一、二级证书。考取山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

     在学习旅途中,大学之后是人生的重要分叉口,考研则是重要的一条路。现代社会发展迅速,科技高速发展,人才需求量大。对于有些想要走到更高阶层的人群来说,考研是大趋势。社会用事实告诉你,学习知识的脚步永不止步。考研一方面锻炼自己,一方面扩展人脉,拓展自己的眼界和心胸。主讲人通过本次的大学生讲坛,为大家带来宝贵的考研经验及心得,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直面未来的学习旅途。

     本次讲坛为两位主讲人分别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从自身在学校专业学习及考试经验分享,考研择校和选择专业分享以及讲述自身经验和一些考研注意事项。听众分别向两位主讲人提问,主讲人进行回答。

     本届大学生讲坛主要通过考研生活期间的学校课程学习等个人学习经历及经验,为大家带来了很好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了解考研时期如何利用好宝贵的时间,如何解决考研以及专业学习的时间冲突问题。
                                          (撰稿:团总支宣传部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