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财经管理学院承办第四届“诚信杯”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19-06-14 作者:拍照:孙维 撰稿:张紫萱 修改:魏晓军 来源:财经管理学院 阅览次数:3083次 【打印】


       秋谨说过:“要开化人的知识,感动人的思想,非演讲不可。”经过初赛与复赛激烈的角逐,2019年6月13日晚19时整,第四届“诚信杯”“抱诚守真,以信为本”演讲比赛决赛于校园影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文理学院、中国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主办,四川文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达州市农村商业银行承办,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联合协办。


       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超老师、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向元崇先生、达州市税务局党委副局长王晓梅女士、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党委副行长廖军钧先生、达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贾勇先生、达州运输集团副总经理贾冬先生、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副校长于忠诚先生莅临了本次决赛现场。担任评委的是四川文理学院督导专家唐华生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党委互联网思政工作部部长于贵老师、财经管理学院院长傅忠贤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科长熊心伟先生、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资金财务部经理吴轩先生、达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曾祥平先生。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子商务学校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以及四川文理学院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演辩部黄海丰和于丹主持。


       晚上19时整,似乎承载着对滚滚历史河流的悠悠慨叹的古风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序幕。


       在十八位选手青春活力的音乐走秀和主持人激情热烈的开场介绍后,刁永峰校长开始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到场人员表示了强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说明了本次演讲比赛举办的意义和近年来四川文理学院与各大银行、企业、学校等的诚信系列合作成果,最后对本次演讲比赛和参赛人员分别表示了真诚的祝愿和祝贺。


       随后,在主持人认真仔细地讲解了严格严肃的比赛规则后,本次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欣赏语言的艺术,理解诚信的可贵。在演讲中振奋人心,在文章中高擎灵魂。首先出场的一号选手徐钟雯同学引经据典,以经典故事与名人名言相结合的方式用饱含深情的演讲《坚守诚信的心》充分调动了全场的情绪,使本场演讲比赛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头。整场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是与众不同,各具特色的,他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沉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但一样的是他们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都用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配合着反复斟酌修改的PPT,用真情歌颂诚信,抒发对诚信的炽热情怀,由衷地赞美着诚信之人和事物,表达着“抱诚守真,以信为本”的坚定信念。他们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着这一令人沉迷的视听盛宴。最后,比赛在十八号选手谢智宇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使命必达》中圆满结束。

                              

                            

       比赛结束后,唐华生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演讲比赛进行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比赛的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闭幕。十七号选手李忠梅同学带来的《一元五角的执着》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既有利于让在校大学生和在职工作人员提高演讲能力,还有助于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诚信对于人生成长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规范诚信行为,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及学习中时刻保持一颗诚信之心,从而为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