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结题答辩会

时间:2019-06-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74次 【打印】

       2019年6月12日下午3点,我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答辩会于博文楼206会议室召开。本次答辩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树德教授、廖明英副教授、靳少举老师担任评委。


       会前,靳少举老师对此次答辩的基本情况及流程作了简要说明。本次答辩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项目负责人阐述课题,二是评委提问项目负责人作答。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采用口述结合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并分别从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四个方面阐述课题。本次答辩会包含的课题丰富多样。有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听力障碍儿童语言训练现状调查和分析”和“家长参与家园合作现状调查与研究”等课题;也有富有现实特点的“四川文理学院女大学生恋爱现状”、“高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调查与研究”等课题。通过对自身项目的背景、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等介绍展现了自身项目的特色及优点。三位评委老师结合项目的特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与点评,还对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与交流,各项目的负责同学对立项思路、实施途径、实践方法等有了更明确、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实践活动和项目的运行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供稿:李毓航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