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19-06-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16次 【打印】

       6月13日上午,“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开班仪式在莲湖校区弘德楼2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刁永锋教授主持仪式。

       王成端教授就怎样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出要求,一是要注重长期性。培养要立足长远,工作实施要立足青年,工作态度要实事求是,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一批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注重系统性。既要善于发挥学校上下对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合力。又要善于协调和运用好学校内外多种资源,推动培养工作形成制度化,保证这项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地推进。三是要注重创新性。在把握大势、紧贴青年上不断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也必须不断发展和创新。同时他希望青马同学把握这个新时代,做心怀家国的“青马人”;胸怀一种新格局,做奋勇当先的“青马人”;成就一番新事业,做多才多能的“青马人”;最终成长成为是家国情怀的传递者,创新实践的先行者,新时代的建设者。王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既有对同学们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一贯要求,更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时代要求;既有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立己达人的殷切期望,也有对学生骨干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谆谆嘱托。

 

       会上,党委书记王成端为新一期学员授旗,与会领导为第九期青马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对第十期青马学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校团委书记于贵、第九期、十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分别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

       据悉,我校于2010 年正式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至今已有近400人参与培训,今年,学校通过笔试、面试、遴选36人参加培养,培训周期一年,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方式,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以及“青马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青马工程”第九、十期培训小组导师及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