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外国语学院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6-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23次 【打印】

6月12日下午,共青团外国语学院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A厅顺利召开,学校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于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义文,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天,辅导员王倩倩、叶柳出席会议,副院长刘彦仕主持开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义文书记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团总支和学生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和全院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322”大思政体系建设,坚定理念信念,志存高远,站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共绘文理外院的美好蓝图。

于贵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经过多年的积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受到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外院团员青年在全国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创建了多个学生活动品牌,志愿服务靓丽的身影闪烁在实践活动中,享誉大巴山,赢得社会的肯定,激发了责任担当。他强调,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新青年应顺应时代号召,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外院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担负起时代的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存高远的决心,砥砺奋进的信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他希望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为团学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


团学代表大会,团总支副书记冯凡做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团委会、学委会委员选举办法,公布监计票人建议名单并得到一致通过。团总支常务副书记马艺嘉和学生会主席尤欣怡分别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们对过去一年的新思想、新成绩作全面总结,对新一届的团学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团总支和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工作量化实施办法》和2018-2019年青春助困金的使用情况。会议通过无记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常委,增选了团委会委员和常委。


闭幕会上,进行了学生干部换届,为2018-2019学年度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叶柳宣读2019-2020学年度团学干部聘任文件。刘天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团总支、学生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新一届的团学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院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入团的誓言和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撸袖实干,以本次团学代表大会为契机,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开始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安排、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及监、计票人名单。闭幕会由王倩倩主持。
撰稿:廖力橼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