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一届英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63次 【打印】
      为提高学生英语实践运用能力,培养英语思维方式,6月12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A厅举办了第一届英语辩论赛。学院副院长刘彦仕出席比赛,孟鑫和唐静、外籍教师Jordan、Tyler、Ellie、LJ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外籍教师Patrick 上台致辞。他表示,举办本次英语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使用英语自由谈话能力和锻炼学生使用肢体语言、眼神交流、脸部表情等。本次大赛由开篇立论、提问回答、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组成,分为三场辩论赛,共有24名辩手参加。由他们组成6个辩论队,每场比赛由两队参赛选手分别围绕“Better to enjoy money currently or save for the future”(享受当前钱财还是为将来存钱)、“you choose the one loves you or the one you love”(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Social media is good or bad for our society”(社交媒体对我们的社会是好还是坏)三个话题展开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一、二、三辩分别由浅入深的论证本方的观点。在提问环节,正反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对答如流。在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四辩言辞流利、妙语连珠、引经据典再次总结本方观点。最终,陈思琪,邓雪梅,牟琪琪,张煜琰四位同学凭借优秀的表现,赢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刘彦仕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快速思考能力,使学生更加健谈与自信,并代表学院感谢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感谢外籍教师的积极支持。
 
                 撰稿:赵雨培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