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倡导诚信考试·共建和谐校园·争做文理新青年”六月诚信考试月

时间:2019-06-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19次 【打印】

       2019年6月12日17:00,“倡导诚信考试·共建和谐校园·争做文理新青年”六月诚信考试月活动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翠柳湖长廊(新区)举行,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关键,是学生和教师对考试认识与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展示。

       学校也多次强调要求各个二级学院大力宣传考试期间的诚信与考风考纪。校园板报是校园中美丽的一角,为了号召大家诚信考试,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面貌,各二级学院纷纷绘制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手抄报,在活动期间翠柳湖长廊展示,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与创作的能力。除了展览手抄报,还有以“争做诚信文理人”为主题开展的答题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答题竞赛,响应争做诚信文理人的号召。

 

       在“信念明信片”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愿或对未来生活的寄语匿名写在明信片上,并悬挂于翠柳湖长廊上。四年时间一瞬即逝,如何把握四年时间,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待我们离开大学校园之时,回忆过去,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们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在本次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同学们在诚信签名墙上书写了自己的名字。严守考风考纪,遵守考试规定。这不仅是参与一个活动,更是自己对诚信考试的一种承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活动倡导,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认识考试做弊的严重性,增强文理青年的诚信意识,塑造良好道德品质,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行为,努力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修养,争当一名诚信的大学生,共建文理和谐校园。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祖国未来和希望,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撰稿:黄宏恩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