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诚实守信”主题班会

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25次 【打印】
    期末考试临近,为激励学生认真复习,6月10月19:00,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诚实守信”的主题班会,各代班辅导员主持。

  
    辅导员对本次班会主题进行了简要讲解。紧接着,辅导员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一是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条重要法则。诚实就是要真实无欺,不自欺不欺人,守信就是重诺言,讲信誉,守信用。诚实守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正常秩序的基本保证,是良好的国际形象,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二是认真复习诚信考试。考试考的是知识和能力,试的是人的品信和人格。三是严格履行请销假的手续,诚信请假。四是谨慎选择暑假兼职,学生一定要验证兼职的可靠性,并应合理分配时间。最后,辅导员回答了学生在学习上的相关问题,并且鼓舞学生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 


    本次班会加强了学生诚信思想教育和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品质。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