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旅游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总结表彰暨交流会

时间:2019-06-10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2483次 【打印】
       一年一度栀子花开,盛夏的气息逐渐扑来。建筑·旅游学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举行2019届考研表彰暨交流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成福、院长彭洪斌、副书记靳浪、副院长冉燕、部分教师出席大会。
       会上,副院长冉燕宣读了2019届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名单,冉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加油奋进,尤其是生态旅游学院各专业,力争在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崭露头角。随后,考研学生代表于海峰、陈垚桦,选调生代表杨全涛分享自己的备考感悟。于海峰讲到考研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不仅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还必须要有清晰的目标,坚定的意志及不懈的努力;陈垚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的选取,复习计划的制定、心态的调整等方面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以兴趣为导向,方能砥砺前行,成就自我;杨全涛认为选调生考试考查更多的是公务员的专业素养,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要竭力培养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思辨能力。3位同学均在发言中对学院为其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表示由衷的感谢。
       院长彭洪斌在讲话中指出,考研与就业不是矛盾关系,而是辨证统一、正向联动的关系;考研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最后,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老师要着眼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珍惜宝贵的深造机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把自己的眼界放宽一些,知识面要更广博一些,争取从新的环境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希望低年级同学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专心致志,把备考的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之一;四是希望全体同学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做一个奋进者、开拓者,努力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靳浪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