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清我文理”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19-06-0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51次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精神教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的校园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在六月一日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我校校会劳生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青·清我文理”活动。

       来自全校的一百多位同学,在负责活动工作的同学的带领下对莲湖校区和南坝校区的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环境维护。 

       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环境整治,对平常打扫不到的卫生死角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清洁。对落叶进行了选择性打扫,对花坛中的垃圾的清理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的脚步遍布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在操场和翠柳湖边,在喷泉广场和音乐广场上,在中心花园和篮球场里,到处都有同学们清理校园的身影。

       同学们或是用钉耙抓,或是用钳子夹,也有的同学用手套或是塑料袋包住手直接抓起垃圾放进撮箕里。同学们按照分组和分工有序的完成了这次“青·清我文理”校园环境维护活动。通过切身行动展现我们90后大学生也能吃苦耐劳,也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面貌,发扬四川文理学院学子乐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

(撰稿:王煜淼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