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旅游学院承办“游达州秀泽,赏山水墨色”导游风采大赛

时间:2019-06-03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2701次 【打印】
       2019年5月20日晚7点,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四川文理学院旅游协会承办的“游达州秀泽,赏山水墨色”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莲湖校区校园影院拉开帷幕。达州市旅游局局长、高级导游韦德安,达州金龙旅行社旅游部经理王东升,建筑·旅游学院副院长冉燕,专任教师卢双鹏、袁洪英,文学与传播学院专任教师陈海平、彭娜作为本次赛事评委出席比赛。校团委于贵书记,党总支副书记靳浪老师,团总支书记尹超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邓超老师,旅游学教研室主任陈国柱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张艺川老师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导游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八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于书记为此次大赛致开幕词,他提到本次比赛对于培养优秀导游人才,促进学生对旅游行业的理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展示大家的才华和风采,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一定能够达到以赛带训、以赛促学效果。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达州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更好地了解达州,宣传达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决赛活动流程分为模拟导游讲解、才艺展示、评委点评、颁奖仪式四个环节。精彩的景点讲解是导游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八位选手以生动活泼、准确清晰的导游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配以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PPT进行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唱歌、跳舞、书法、魔术等多样的才艺展示体现了选手们过硬的综合素质。比赛接近尾声,韦德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八位选手们不俗的表现和辛勤的付出,同时也结合达州当前的文件政策描绘旅游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最后韦老师提到导游工作需要经常长途跋涉,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希望今后能在导游行业能看到更多男性的身影。经过将近2小时的紧张赛程,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以及线上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一名。
       此次导游大赛可谓异彩纷呈,小导游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达州美景,体验达州民俗,展示文理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同时也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