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时间:2019-05-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039次 【打印】
     为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5月29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多功能成功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出席比赛,康木英、王静、关丽娜、王明梅、邱食存、吴素梅等6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学院院长李雪梅致辞,她指出教学能力是今后工作的必备能力,鼓励同学们对此引起重视,并祝愿今晚的比赛圆满举行。紧接着,十位选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宣读自己的比赛宣言。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选手说课,时间为三分钟; 第二个环节为模拟授课,时间为十分钟;第三个环节是评委提问环节,时间为两分钟;三个环节共计15分钟,说课和模拟授课拉通计时,共计时13分钟。每位选手都准备了制作精美的PPT,对特邀的十位学生评委进行现场授课,并展开互动。最后,王明梅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新颖,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好的教学建议。经过激烈角逐,陈星宇夺得桂冠,周文娟、付海淳荣获一等奖。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且全面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撰稿:张薇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