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0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08次 【打印】

       4月30日,学校在音乐演播厅隆重举行四川文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兼职团干部、辅导员,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长刁永锋主持。

       会议之初,刁永锋校长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解释了举行本次表彰大会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一是,参加会议的团员青年要认认真真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迅速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讲话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中去;二是,要充分挖掘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去教育、引导、带动团员青年,让他们学有目标、评有标尺、赶有方向,以此推动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三是,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好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讲话的重要精神,精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相关学习活动,鼓励全校青年师生立足本职、发奋成才、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携手创造四川文理学院光辉灿烂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宣读表彰决定。侯忠明教授谈到了学校对培养人才的要求以及在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功,充分肯定了表彰大会的重要性。会议第三项,校内外获奖颁奖。

       会议第四项,青年师生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罗大蒙老师和青年学生代表王迪同学上台发言。忆往昔,百年前国家动荡,风雨如晦。多少青年学子为祖国前仆后继,热血奋斗。当今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应深深缅怀百年前的先烈,为创无悔青春而奋斗。

 

       会议第五项,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新团员代表稳步走上讲台,她带领我们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体验和重温了入团时的骄傲与震撼人心的气势。入团誓词,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团员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必将竭尽所能,促进与世界青年的友好关系,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第六项,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讲话。成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加入学校共青团的新团员和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达了对当代青年学生美好的期盼和鼓励。王成端书记还表示要充分挖掘被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发挥其模范作用。五月的鲜花芳香烂漫,五四的火炬闪烁光彩。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第70个五四青年节,非常高兴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度过属于你们的节日。“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伟大的五四运动揭开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为中华民族打开了通向民族解放和复兴的大门。“伟大的精神力量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引发深沉共鸣”。今天,文理青年们,仍然高擎“五四”爱国伟大旗帜,勇担发展重任,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砥砺成长,以强国一代的昂扬之姿,为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激荡的时代华篇。

       会议第七项、全体起立,合唱团歌。唱团歌,怀念过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奉献的一腔热血,感受共产党在中国前进路上的欢声问候。团歌告诉我们必须把握现在,不懈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并呼吁人们应重视人才培养,不断发掘青年潜力。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校组织青年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情真挚,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为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接续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指明了方向。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把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践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