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开展2018-2019-2学期第八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32次 【打印】

2019年5月25日下午2点,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带领四名志愿者前往到达州市通川区马房坝社区,顺利开展了2018-2019-2学期第八次周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社区活动由文化组和声乐组的志愿者带领,活动对象是学前和小学的孩子们,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故事圈、儿歌咏唱、语言发展和英语辅导。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快速拉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并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接下来,志愿者给孩子们讲了“Hello—Hi”的课堂规则。在活动环节中,声乐组的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好饿的毛毛虫》和《好饿的小蛇》,增强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紧接着,志愿者还给孩子们教唱了《大雨小雨》这首欢快的儿歌,活动氛围十分愉悦。在休息时间,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折纸星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随后,文化组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小兔子学书法》这个绘本故事,帮助他们养成热爱学习的好习惯。最后,志愿者还教孩子们认识汉字,玩起了组词游戏,丰富了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认识。与此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给一名四年级的孩子进行了英语辅导,教会了她一些基础的单词、时态和词组搭配。

本次社区志愿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半个小时,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地与孩子们互动,并且热情积极地开展活动,小朋友们也都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育学子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也为其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覃威皓 李梦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