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活动第一学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54次 【打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下午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刘天一行走进通川区东岳镇兴盛社区关爱留守学生,辅导员叶柳老师茜茜老师和以及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与可爱的孩子们见面后,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接着,愿者为每位孩子取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英语名字,并教授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做了相关的小游戏这些小活动给孩子们心中下了英语学习的种子。孩子们在黑板上写着刚刚学会的英语单词,简单的一笔一划传递着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与那份自信。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贴心的志愿者们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杯和文具(套装)作为六一的小礼物。尽管天气热,但是孩子们志愿者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早已忘却这炎炎烈日,对于他们来说,大家一起享受这短暂充实的时光,就像一股清泉涌上心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做着游戏,手拉着手一起跳舞,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社区里。志愿者离开时,与孩子们的拥抱就是给予志愿者最好的礼物。

  据悉“志愿服务·爱在社区”系列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至明年3月结束,为期1年,每月将选派志愿者定期到兴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学生,辅导学业、心灵陪伴、天性解放和英语兴趣培养等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给留守学生带去了欢乐,激发了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快乐的成长,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至此,本学期的志愿服务·爱在社区走进兴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吕鹏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