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旅游学院开展2019抗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05-21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2004次 【打印】

       2019年5月20日下午,建筑·旅游学院组织18级全体学生在莲湖校区开展了抗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浪、团总支书记尹超、辅导员田林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抗震减灾演练工作,我院成立演练领导小组、疏散引导组、集结组、宣传报道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演练前,全院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此次抗震减灾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程序,疏散线路以及纪律要求。18点20分,随着警铃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楼安全通道撤离到一教楼正门。演练过程中大家听从指挥,动作规范,没有出现推拉、冲撞和拥挤现象。演练结束后靳浪老师为此次演练做点评,靳老师提到汶川大地震虽已过去十多年,但有关安全的演练却永远都不能松懈,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参与每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在实战中时间就是生命,秩序就是生命,在任何时候都应防患于未然。

        此次抗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我院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是推进创建“平安校园”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