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以赛促练,提升教学基本功——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教学能力决赛

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61次 【打印】

  为加强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广大学子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教学能力竞赛决赛于2019年5月20日晚7点在博文楼21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符果老师、教师教育学院王振华老师、张亚蓉老师、李艳艳老师、文娟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说课环节与讲课环节。八位参赛选手讲课主题丰富多样,例如“认识常见树木”等社会认识类,“分数乘以整数”这样的数学类,以及语言类“what do you like?”。说课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之后的讲课环节中,部分选手首先结合讲课的主题举出实例,合理运用教学工具,与学生们展开积极的互动。也有选手根据讲课对象的不同,灵活选择教学方法,如一位选手运用了手语教学法,给在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可爱又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王振华老师进行点评。一方面他肯定了选手们讲台精彩表现,讲课内容的丰富多彩,以及说明了教学理念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指出了选手们的部分不足:板书有待提高、电子教案排版需合理美观。随后到了观众们最期待的比赛结果揭晓环节。获得本次决赛的第一名是刘发玉同学。结果揭晓的那一刻,现场掌声雷动。最后,符果老师做总结。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比赛。一,此次比赛的价值重大,意义非凡。二,总体回顾了这两个月比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三,同学们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四,建议同学们能选择富有新意的课题、多进行教学实践等。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在来年再创辉煌!

                                                                                             (供稿:李毓航 朱行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