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开展本学期第七次支教和周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50次 【打印】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星行支教社活动相关负责人分别于2019年5月17日13:00、5月18日14:00, 带领六名支教志愿者、三名社区支教志愿者在达州市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和马房坝社区,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支教和周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支教的对象是东岳镇中心校三年级的学生,支教的内容为  轻黏土的制作。六名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轻黏土,然后带领孩子们在教室里完成了轻黏土的作品制作。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发挥想象,自己动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轻黏土作品。

  而本次社区活动的对象仍是学前和小学的孩子们,内容以故事创编、手工和英语辅导为主。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小猫咪》的故事,小朋友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休息时间,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抢板凳”的游戏,气氛十分活跃。手工环节,志愿者则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手工制作,比如:长颈鹿、灯笼、蝴蝶等。同时也有志愿者给社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英语辅导。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仔细授课。孩子们也都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勇于发现。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学习方向,我们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供稿:赖淑娴 吕佳丽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