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创新拓展视野,创业改变命运——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2019“洽味杯”创新创业体验挑

时间:2019-05-1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49次 【打印】

  2019年5月16日19:30,教师教育学院在博文楼126教室举行了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创新创业比赛2019“洽味杯”创新创业体验挑战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党政办主任刘晓老师,创新创业学院万大为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专职辅导员文娟老师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比赛。本次比赛主持由郭婷婷和谭俊辉担任。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层层选拔,最终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有PPT内容展示、产品风采展示、提问环节三个环节。在ppt内容展示环节中,10组选手分别从团队介绍、市场调研、营销策略等几个方面展示自己的ppt,每支团队针对特定目标市场,通过SWOT等专业方法对市场、产品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并通过精准的目标市场,人群定位以及切合实际的营销策略,达到快速提高业绩的效果。每组选手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产品的风采。在提问环节中,面对评委所提出的如“营销业绩如何”“面对陌生人,如何把自己的产品成功推销出去”,“在营销过程中遇到过怎样的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等问题,每组选手沉着应对,回答从容。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结合初赛,复赛的成绩,“洽好甜到你”队、“恰蜜啦”队、“甜甜蜜蜜,恰好遇见你”队分获前三名。

  万大为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点评,肯定了参赛队伍为此次比赛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营销方式单一,拘泥于市场等,最后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高价值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最后王书记对此次比赛做总结,首先,对点评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讲到,我们应该明白此次比赛的意义,主要是训练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

  本次比赛前后经历一个月时间,共有一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此次实战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意识,市场竞争意识,团队配合意识以及实践能力。

                                                                                           ( 供稿:马娜 朱行  审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