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思想引领+专业锤炼‖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特色成果展示

时间:2019-05-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28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增强寝室成员友爱之情,引领学生创建和谐寝室,并强化专业实践,锤炼专业能力,5月19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A厅举办了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室雅人和·韵寓生活”特色成果展示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兆忠、团总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刘天、大学外院教研室主任刘士川出席了本次活动。专职辅导员王倩倩、书记主席团成员马艺嘉、尤欣怡、陈星宇担任了本次活动评委。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特色成果展示包括“我的地盘我做主”寝室大变身PPT英文讲解以及“独家记忆”寝室微电影展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寝室代表一一上台用英语讲解了寝室改造的理念并展示了寝室装扮前后的精美照片。同学们都团结一心,发挥想象力,给宿舍贴上了个性的壁纸,挂上了可爱的彩灯。照片墙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了各寝室温馨的时光。在讲解时,寝室代表们介绍了室友,分享了宿舍在学习和出游中的趣事,无不透露着和睦与融洽。在第二个环节中,微电影形式多样,主题各异。其中有美好的照片秀,悦耳的合唱秀以及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的故事秀。在放映时,同学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同身受、时而受益匪浅。


      王兆忠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最真实的体现了美——美丽的青春、美丽的宿舍、美丽的语言和美丽的心理。无论来自何方,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同学们一定会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接下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将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于学习当中,当遭遇困难时,要以“Fight pressure with pleasure”的愉快心态来解决问题。接着他指出,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抓住机会勇敢地向世界推销自己。最后,12-520寝室通过精彩的表现夺得桂冠。

                                                                ( 撰稿:赵雨培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