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百事校园最强音,五四精神薪火传——四川文理学院五四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10次 【打印】

2019年4月27日晚上七点,四川文理学院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百事最强音总决赛在莲湖校区音乐演播厅正式举行。该活动是由百事可乐达州分公司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此次比赛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风貌为宗旨。通过唱歌比赛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此次比赛有三位专业评审:文畅老师、彭虹棋老师和潘广宇老师以及15名大众评委,他们将一同评出本次校园最强音的前三名。活动开始前,两名主持人介绍比赛阵容和奖品设置。

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登场,观众们在激烈的比拼中,欣赏选手们的精彩演唱。在布达拉宫的山顶上,有迷人的风景,更有圣洁的爱情,住进布达拉宫,流浪拉萨街头,这是其中一名来自少数民族的优秀选手为大家带来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让观众们感受到蓝天白云还有风的自由自在。本次比赛不仅有让人倍感轻松的歌曲,还有让人值得深思和回忆的经典歌曲《后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但生活是患得患失的,这是故事后来告诉我们的生活。

比赛进行间,还有主持人互动环节,有座位小纸条的观众在比赛结束后可以到工作人员处领取奖品。随着选手们比赛的进行,三位专业评审为选手们进行逐个点评并给予建议,从歌曲的旋律,音调以及表现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主持人逐步公布参赛选手的比赛分数。比赛最后,所有选手的精彩演唱都已经结束,迎来今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校抖音网红歌手给大家带来他的原创歌曲。

比赛正式结束,主持人公布冠、亚、季军以及优秀奖的得主,由评委老师上台颁奖。观众有秩序地离场,所有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本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展示青年风采,凸显校园文化中的青春励志元素,用歌声唱响时代正能量,用音乐点燃青春火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并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撰稿:何巧玲   图片:黄敏   审稿:团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