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理剧演绎”决赛

时间:2019-05-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43次 【打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大家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2019年5月15日18:30教师教育学院在校园影院举办了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理剧演绎”决赛暨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梦想寝室”宣传海报决赛。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专职辅导员文娟老师,兼职辅导员白丽华老师,纪瑞祥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剧动人心”剧本演绎比赛,从复赛脱颖而出的五组队伍带来了《锁爱》、《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暖暖青春》、《蜕变》、《建党伟业》这五部精彩的心理剧表演,其中《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中男主角对剧中严厉的父亲这一个角色的刻画和演绎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最终评出优秀奖两名,三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


    之后进行的是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梦想寝室”宣传海报决赛,此次比赛分为纸质版海报和电子版海报两种类型,评委老师们从主题、内容、讲解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优秀奖四名,三等奖两名、二等教两名、一等奖两名。


    白丽华老师、纪瑞祥老师分别对“剧动人心”剧本演绎比赛、“梦想寝室”宣传海报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再创辉煌。在比赛的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上台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以后创作出更多感人和引人深思的成熟心理剧作品,并鼓励参加“梦想海报”设计的优秀选手们多多参加此类相关的比赛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心理剧演绎”提高了我院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高校校园的传播,丰富同学们校园心理教育的内容。寝室文化节“梦想寝室”宣传海报决赛展现出了教育学子的创新性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比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胡彬倩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