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灵手巧”手工比赛获奖作品展览

时间:2019-05-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71次 【打印】

    2019年5月13日博文楼一楼大厅里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灵手巧”手工比赛的获奖作品展览。


    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筛选,和评委老师的再三评判,最终有近30件作品脱颖而出,在博文楼大厅里被展出。这些作品分两类:手工类和教具类。手工类形式多样、制作精美、创意新颖。手工类的一等奖唐鸿鑀和万琴的《文理之家》,展现了同学们眼里、心理的文理学院,同学们通过双手表达着校园的无限喜爱。教具类属学前教育专业王宁的《小布书》最具创新性,它根据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征而设计,通过鲜艳的色彩、简单的场景、生动的图案等方面促进儿童的视觉、知觉、触觉等感官器官和大脑的发育,具有“学与玩”的双重功能。

 

    优秀的手工作品总是能够一下就吸引到人的目光,总是别出心裁。展出期间,不少同学都被手工作者的心灵手巧所折服,纷纷表示惊叹。更有老师的连连惊叹,这样的巧手,这般的创意,实属厉害。


    手工,是激发同学们创新精神,培养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和锻炼同学们耐心和善于发现的一个好方式,新途径。在手工创作过程中我们收获到的是乐趣。透过手工作品,我们收获到的是内心的满足、喜悦。愿教育学子能够将创新精神继续发扬,不断完善、改进自我,不断进步,为做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徐露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