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41次 【打印】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51219:00,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以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合唱红歌比赛的形式展开, 2017级、2018级各支部代表参加红歌会,团学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

伴随着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开场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各支部的代表人员用低回婉转的歌声,展示了在炮火与硝烟的年代,革命先辈威武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他们的歌声热血澎湃,宛若怒吼的黄河,在诉说着时代的不幸;他们的歌声铿锵有力,宛若高亢的雄鹰之声,吟唱着不屈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让同学们回忆起革命先辈们一起反帝反封建的峥嵘岁月。时代在召唤,在座的同学们都是《龙的传人》,作为当代青少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大家更应扛起时代的重担,勇于承接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此次红歌会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髓的具体体现,拓展了当代红色主题思想,弘扬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让同学们切实在生活中和学习上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有效促进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多样化,对推进我校和谐校园的文化氛围建设有积极作用。

    据悉,在本次红歌会比赛中2017级第一支部荣获一等奖,2018级第一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团支部。

                                                                                       撰稿:钟鑫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