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发展乡村旅游,共建美丽乡村 ——建筑•旅游学院赴大竹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2149次 【打印】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2019年4月27日,建筑•旅游学院2016级2班参加乡村规划设计竞赛的学生在张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竹县中华乡温家槽进行乡村规划设计现场实地调研。
       上午十点,师生到达目的地。带队老师对调研基地基本概况和相关要求做了介绍后,同学们自行分成三个小组,明确各组调研任务,分区开展工作。调研内容包括了解当地特色植物种类、当地民居建筑及排水系统、收集川东民居特色元素、找到当地适合发展的特色产业。为了解到最真实、最实时的资料和信息,深入村民住所,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当地的特色建筑和特色植物。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起分享收获的调研信息与资料,交流调研经历与心得。
       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不畏艰辛,不惧酷暑,走进乡村,深入农家,认真踏实地收集信息与资料,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实地考察调研是城乡规划专业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学院多措并举,狠抓教学质量,力争为乡村振兴做出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