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技能考试宣讲会

时间:2019-05-15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1947次 【打印】
       2019年5月5日晚19时,建筑工程学院组织BIM应用专业技能培训暨考试宣讲会。15、16级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各班专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
       学院专任教师付琴从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角度对BIM进行了分层次解读。首先,她以BIM的产生和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详谈其存在必然性和重要性,她强调BIM技术应用将引领未来建筑行业,包括装配式建筑和EPC模式在内的三大趋势。然后,她深度对比并剖析国内外该技术的发展状况。她告诫同学们,软件的熟练运用要基于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持续的训练。同时,她也就如今市场上BIM应用的岗位“坑多萝卜少”的现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理论和实操的学习中。最后,靳浪老师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的同时,讲到学校以及学院老师会尽最大努力给同学们提供更专业、更好机会和平台,与此同时,同学们一定要理清自己的诉求,认真学习,用好平台,把握机会,刻苦学习,克服困难,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在校期间尽可能多考取职业资格证,提升自身竞争力。
       据悉,学院在2018年成功建成建筑信息模型(BIM)协同创新中心,并于下半年开展了BIM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考点申报,2019年1月成功获批,今年5月开始,我校学生参加该类考试将无需前往重庆成都等外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