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春热血!文理学子掀起无偿献血大浪潮!

时间:2019-05-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59次 【打印】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通过无偿献血的活动,让身体符合条件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医疗救助中,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献血也有利于血液粘稠度的降低,有利于同学们们的身体健康。出席室内宣传活动的领导有达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唐海东、四川省无偿献血宣传大使、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会长金高峰、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副会长冉素华、南充市金彩虹献血办主任张忠良,以及四川文理学院校团委办公室的宋一恒老师和曾倩老师。

       2019年5月8日,由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达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达州市中心血站、以及我校共同承办的“热血献礼·美丽青春”无偿献血进校园室内宣传活动在我校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 宣传活动过程中,宋一恒老师强调,通过无偿献血,展现同学们高尚的精神风貌,倡导大家关爱社会,增强大家的道德修养,同时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无偿献血原创音乐快板节目表演,也进行了富有乐趣的献血知识互动问答,最后同学们和老师就这次活动一起合影留念。

       5月10日到11日,献血车驶入四川文理学院,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已有部分同学早早来到等待献血,还有正在等待献血的老师,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护工作人员和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新老校区共332名在校师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79000毫升。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给我们展示了四川文理学院师生们的人道主义风范,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表现了当代大学师生们的爱心风采和团结奋斗的力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发扬。

 

       (撰稿:高爽、张衡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