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莲湖文明劝导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43次 【打印】

    为响应学校要求,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人才,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6日—12日组织了40名志愿者在莲湖湿地公园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劝导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优化发展环境,共建文明达州。此次活动中每天的志愿者分为两队,交替负责不同的活动: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巡逻,对游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折枝摘花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沿路捡起路边的垃圾,帮助游客过马路等。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莲花湖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值班,提供定点服务,为过往路人指路,提供热水和休息的地方,并帮助环卫工人收拾垃圾桶的垃圾等。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响应号召,在文明劝导活动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这不仅能够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高尚品格,反映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而且对于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叶春美 覃威皓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