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8-2019-2学期第六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30次 【打印】

    2019年5月11日下午2点,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带领4名志愿者前往达州市通川区马房坝社区,顺利开展了2018-2019-2学期第六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社区活动,由舞蹈组和手工组的志愿者带领,针对学前的幼儿开设了相应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故事圈、绘画、手工和体能培训。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增加小朋友与志愿者之间的熟悉度,并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接着,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了“Hello—Hi”的课堂规则。活动开始时,手工组的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幅好看的风景画来调动小朋友们兴趣,然后带领小朋友一起完成了蝴蝶的折叠,并用蝴蝶来装饰所带来的画作。紧接,着志愿者便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绘画,教会小朋友一些基本的构图。志愿者用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引入,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体能培训,并学习了一支简单的幼儿舞蹈。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给两名四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了英语辅导,教给了她们一些四年级的单词和最简单的语法,小朋友学习得很认真。


    本次社区志愿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半个小时,每个志愿者都耐心地辅导小朋友们,并热情积极地开展活动。上课过程中,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气氛活跃,课堂生动有趣。我们以后也会在活动过程中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完善我们的社区活动。

                                                                                            供稿:叶春美 李梦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