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68次 【打印】

    为了保证教师教育学院防震应急疏散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促进学校紧急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的逐步建立和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2019年5月10日早上7点20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博文楼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集结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担任现场总指挥,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和辅导员文娟老师担任现场副总指挥。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演练。


    7:05分疏散警报拉响后,同学们都迅速的做出了反应,快速离开宿舍,前往博文楼一楼正门集合。邓超老师对此次集结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王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为现场同学讲解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并且着重强调学生安全问题:第一要注意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第二要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第三严禁下河下湖洗澡;第四,管理好个人财物,特别是贵重物品;第五,注意网络安全,防止网络诈骗;第六,注意交通安全,严禁搭乘黑车;第七注意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最后王书记祝福同学们在校期间平安健康、快乐学习,并宣布防震减灾应急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学生掌握了人员密集场所的逃生路线及必备的疏散逃生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孙笛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