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唇枪舌战,勇夺桂冠——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总决赛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72次 【打印】

    唇枪舌战展雄风,妙语连珠辩天下。2019年5月11日晚7点,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校影院正式拉开帷幕,我院与数学学院就“成长是与世界和解的过程/是改变世界的过程”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杜松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川副教授、校团委宋一恒老师和曾倩老师担任此次总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辅导员文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数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同学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我院与数学学院的比赛在第一场比赛后正式开始。在双方极具创意的自我介绍后,我院代表反方辩题同数学学院进行辩论,坚持认为“成长是改变世界的过程”。在比赛中,正方辩手信心十足,慷慨激昂,常从“人”成长的角度出发论证“成长是与世界和解的过程”,我方也不甘示弱,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从“成长不仅仅是人在成长”这一方面反驳正方,频频化解对方攻势。在正方就“婚姻观与孝顺观”这一例子展开攻势时,我方一辩手舌灿莲花,掷地有声,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方辩手略胜一筹,战胜了对方辩友。最后,我院辩手郭婷婷、刘欣怡成功入围最佳辩手行列,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赛后,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川副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与他们在赛场中突出的表现,并且也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本届“新苗杯”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中,我院辩手们从初赛到复赛到半决赛再到最终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勇夺桂冠,实属来之不易。此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辩手们在辩场上应变的能力,还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凝聚力。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能积极参加此类比赛,为院争光。

                                                                                             供稿:聂丹  朱行

                                                                                             审核:王斌  

                                                                                            2019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