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开展本学期第六次支教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08次 【打印】

    2019年5月10日13:00,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相关负责人员带领5名志愿者前往达州市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支教活动。本次支教的对象是中心校四年级的学生,支教的内容为剪纸艺术。


    为了中心校能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时开展艺术作品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与安排皆与以往有所不同。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组,提前前往班级,每一组志愿者负责一个班的剪纸教授课程,并在活动结束时完成作品装饰工作。第一堂课,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基本的剪纸与折纸方法,以及如何安全使用剪刀;第二、三堂课,志愿者则按孩子们的分组,分发红纸以及剪刀,并在黑板上画好折纸的图案。同学们学得很快,快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还突发奇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剪纸图案。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独立完成了自己的艺术作品,他们的创造力以及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活动中,每个志愿者也都认真负责,耐心授课,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与信心!

                                                                                            供稿:王倩

                                                                                            审稿:王斌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