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康养产业学院:“温情回访,情暖夕阳”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93次 【打印】
  

2019511日八点半,康养产业学院与数学学院在新酢坊社区联合开展了“温情回访,情暖夕阳”活动,对之前访问过的老人进行回访。

到达社区之后,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在社区公共活动区域搭建了一个临时工作点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对于无法出门或者不知道此次社区回访活动的老人,志愿者们也安排了相应人员进入老人家里进行血压测量等。剩余每队志愿者在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之下,分别进入各自所负责的老人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等,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防骗知识,同时耐心解答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社保”与“医保”的区别等。在社区负责人以及老人们的宣传之下,此次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

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结束。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沟通能力和志愿者践行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志愿者们认识到青年学子们不仅仅是给予目标老人一定的帮助,而是对于所有需要帮助的老人都应该给予相应的帮助,这才是青年学子应有的“敬老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