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塔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19次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5月11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塔沱社区顺利开展第六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支教活动。该活动结合文传学院的专业特色的基础上,为社区小学生带去了以“特色课堂”、“课后辅导”和“兴趣拓展”为主要内容的雷锋课堂。

活动期间,志愿者以母亲节为契机,用寓言故事为引导,给学生讲述了中华文化中传统孝文化,小朋友们纷纷立志在日常生活中要孝敬长辈,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向志愿者请教学习期间遇到的难题,志愿者们耐心地辅导,仔细地讲解。课间大家一起其乐融融的玩起了互动游戏,加深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同而来的家长们也表示对支教活动的支持与认可。

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还为自己的母亲制作了母亲节贺卡,表达了对母亲的感谢与敬爱。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仅使大学生志愿者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从中不断加强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文传学子的风采。

撰稿:郑玲 摄影:赵雪梅 编辑:宋涛 审核:张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