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之言·手之语”手语比赛决赛

时间:2019-05-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33次 【打印】

    伸出温暖手,打开爱心门。用心演绎着无声的语言,我们诠释着最美的爱! 2019年5月9日晚7点,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B厅举行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心之言·手之语”手语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陈立老师、靳少举老师、赵蕴楠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生命是上帝赋予的高贵礼物,青春是这份礼物中最美的篇章。10个参赛队伍通过美轮美奂的手语表演,为观众带来触动、放松和喜悦。3号团队带来手语《往后余生》与音乐剧创意结合,那舞动的手指,动人的歌声,饱含深情的舞蹈,以及张张微笑的面孔都诠释着爱的内涵,她们舞动着爱的翅膀,传播着爱的希望。随后,9号团队带来的《一切如你》舞台情景剧触动了观众的心灵,悦耳的音乐,默契的配合,场下掌声骤然响起,并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最后,赵蕴楠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以及表演形式的多样性、趣味性和故事性。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同学爱上手语、学习手语,用手语传递我们的爱,用心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手语无声胜有声,与聋哑朋友心连心,鼓励大家分享爱、承担爱,感恩每一个有恩于自己的人。此次手语大赛,不仅让师生更加了解聋哑人的内心世界,更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厚德崇实、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供稿:罗美玲 朱行

                                                                                            审核:王斌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