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招募201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9-05-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04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

       2019年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招募!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让我们一起带上情怀和梦想,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无奋斗,不青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西部计划的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和唱响“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的时代强音,在团中央、团省委重要文件精神要求的基础上,逐年扩大宣传规模,加强政策保障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志愿者招募、培养、管理等工作。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9—2020 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相关招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招募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

二、报名资格

       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本、专科应届毕业生

三、报名程序

1. 报名审核

(1)网上报名。5月31日前,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http://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校团委审核备案。报名者需在网上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对报名登记表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2)打印报名表。网上报名后,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注:报名表需附学习成绩单,成绩单由校团委统一打印盖章。 

(3)交表。报名表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院系党总支盖章后,于5月31日之前,交至行政楼1003团委办公室。

(4)审核。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校团委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2. 志愿者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

(2)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3)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3. 志愿者选拔过程

(1)笔试、面试。6月1日起,根据我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并组织对报名的高校毕业生开展笔试、面试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与面试合格的志愿者及时签订《招募意向书》。相关笔试、面试事宜另行通知。

(2)统一体检。6月上旬,招募省项目办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组织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集中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要及时调换。

(3)公示。6月下旬,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录取志愿者。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

具体事宜以校团委通知为准,拟报名或咨询相关事宜的师生,请加入QQ:1025682916

联系电话:0818—2790023,曾倩老师:1025682916

附件: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