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97次 【打印】

 

为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5419:00,在南坝校区组织开展了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各支部为单位自主开展,各个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表达对五四运动的纪念。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校歌《凤凰欲飞》和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仿佛在用声音接受时代的召唤,在歌声里回忆历史,在歌声里展望未来。

 

 

 

各支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学习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和感恩人民等精神;通过观看青春专题片,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拼搏奋进、建功立业,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此外,各支部还通过朗诵、宣讲故事、五四知识竞答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感受当时青年学生为国游行示威的爱国情怀,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苦历程,了解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声嘶力竭的呐喊,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收获颇多,为仁人志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而震撼。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为民族复兴不断奋斗,增强了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宣扬五四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撰稿:钟鑫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