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马政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作者: 来源:供稿:廖祖霞 摄影:胡曼羚 审核:刘长江 阅览次数:2660次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主办、博闻历史茶社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五四百年、青春追梦”主题团日活动在文传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于贵和学院院长刘长江出席并讲话。

 

      会上,校团委书记于贵对我院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团员的教育和引导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仪式教育,集中开展入团仪、重温入团誓词、祭奠革命英烈等仪式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他希望全体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100周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有机的结合起来,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长江院长在会上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时代责任》的讲话中强调指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接力弘扬五四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并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指引的方向为人生航向;二是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四是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五是坚持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六是要以人民为师,到人民群众中去,加强实践锻炼。最后,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在新时代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责任,以奋斗之我不懈追梦,让美丽青春在为学校实现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奉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含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和校歌《凤凰欲飞》;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使全体团员深切感受到共青团员的神圣职责和伟大使命;集体朗诵《新时代 新青年》,表达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激励新时代新青年拼搏奋斗;观看《致五四,致青春》系列视频短片,三段关于五四运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视频短片,回溯波澜壮阔的历史往事,歌颂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塑造一系列有血有肉的青年人物,再现那些意气风发的青年,从而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成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辉兵,学工办主任唐幸福、历史与纲要教研教研室主任王盟、博闻历史茶社指导老师张涛,学生党支部党员、2018级各团支部、2017级2支部、2017级4支部和2016级2支部参加活动。